纪伏龄

无聊的人,做有趣的事。

子时,长街无人。

一抹黑影无声无息地飞上高高的宫墙,轻车熟路地潜入某一处寂静的院落。

“谁!……”

一个女人正准备熄灯休息,被突然出现的身影吓到,本能地向后退去。他箭步上前,狠狠地掐住女人的脖子,女人惊恐的叫声被扼杀在喉管。

“十年前,有人说过会一直等我,可她最后背弃了承诺,嫁给了我的仇敌。这等忘恩负义之人,岂能不杀?”

他的眼中闪烁着愤怒,嗓音却冰冷刺骨,一字一句就像一把把凌迟之刃。

“你…是…妖…”

女人眼中的厌恶刺痛了他的心,原来当年的山盟海誓,全都是假的。这个女人,自始至终都把他当做异类。原来,她和他们都是一样的。

他的表情更加阴郁,手上的力道又重了三分。女人痛苦地挣扎,终是徒劳无功。

月色被黑夜彻底笼罩,宫墙内的一角却变得愈发明亮。他站在宫墙上,望着熊熊烈火,眼中不带任何情绪。

皇宫中的寂静被彻底打破,他不再关注众人的忙乱,一个潇洒的转身,踏着清风远离了这吵闹的人间。

妖,本来就不属于这里。

他自嘲地浅笑一声,庆幸自己醒悟的还不算太晚。只是他不知道,那具消失在火海中的肉体,将在日后成为他无法摆脱的梦魇。

评论

热度(4)